胖大姐求職日記拖了好久好久.................

終於有時間整理一番打出來

話不多說直接進入,不過由於時間久遠 ( 2015/03 ) 胖大姐要回想一下

也可能會很多缺漏的地方,請看官不要計較

 

胖大姐收到的第一個面試是人稱「石頭店」的品牌代工系統廠

((這樣說應該很明顯了吧XD

職位是global product marketing 顧名思義就是個產品行銷人員

第一場面試嘛!說真的沒有頭緒,也不知道一些面試的"美美尬尬" 

還是要稱讚一下石頭店的關渡總部,很美很氣派

總機櫃台也是真的如人所說臉臭但非常正!

 

整個流程大概是這樣的,筆試  面試

筆試內容不外乎就是邏輯測驗,不得不說他們的邏輯測驗會讓人霧煞煞

大概都是圖形題,沒甚麼難度也能在時間內寫完,我隱約還記得是20分鐘寫45題吧

我還有加考英文,畢竟應徵職位需要英文,難度的稍比多益正式考試還難

但題目少很多就是啦,40題考30分鐘

後來偷看一下HR在我的資料表上寫的,大概是邏輯37/45 英文 30/40 (多益870僅供參考)

由於當天面試的人真的是滿多的,光是我在寫測驗就進進出出很多個人(都不同職位喔!)

我在想會不會是人太多的關係,我的面試場所是開放的咖!啡!廳!

當下有點傻眼,不過這樣會比較不緊張是真的~

光等待的時間...........大概前後加起來有兩個小時吧

 

主管來了,切入正題他大概問了我以下問題

*英文自我介紹 (當下有嚇到!但我必須承認我準備很不足)

*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 (當然是要狗腿)

*南部人、南部學生來台北,你確定? (ok fine 我也是先狗腿,強調自身喜歡充滿挑戰)

*你非行銷本科,這份工作好像不適合你 ( fine這不是問句,但我還是死命的說服對方)

*英文問你的個性缺點是甚麼

*為什麼沒有繼續念研究所



乾........我忘記還問甚麼了

總之,這場面試真的不太愉快,其中參雜太多鄙視的問答了

而且大姐深深的知道,HR和主管根本沒先看過我的履歷!!!!!!!!!!!!!!!!!!

居然問:不是找有工作經驗的人來面試嗎!!!!!!!!!!!!!

從踏出大門後,我就沒有期望要再收到二面之類,覺得好像不需要了

我也曾經反省過自己哪些部分不夠好,或者我應該怎麼加強說法

說真的!!!!!這麼大的公司格調才這樣.......... 真的不需要報任何期待

 

不愉快的事就不要再提啦

我真的不應該拿這篇當首P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總之,我知道身邊有很多人也在求職啦

不管你在投甚麼公司甚麼工作

都不要忘記了解自己熟悉自己履歷寫了甚麼,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!

這讓我後來的四大D所和FPG的IT公司都滿順利的

趁著昨天和大前天的新鮮記憶,這兩天我就會把這兩間面試寫一寫囉~

也不要因為投了履歷,公司沒有回覆沒有邀請你去面試,就果斷放棄

回想二月初到四月初,大姐我大概投了上百封有(可能有重複)(加上校園就博會)

真正收到面試的差不多7間,其中也推掉三間(黑橘、寶成、某顧問公司忘記名字)

公司根本沒打開信的大概有一半以上吧哈哈哈哈哈哈

總之我覺得這是一段很難熬的時間,建議積極找工作

可以多拿自己的履歷給別人檢視,對了!一定要有英文履歷!!

 

既然是首波,就讓大家看看三姊妹(左前么妹、右後二姐、我是左後的死胖妹)

看我們馬賽克臉面積就知道哪幾個是fatsisters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有看到整個桌子快被我們的油水淹沒了嗎

11186448_834176313319114_2118883829_n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職者 胖子 胖妹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tsisters 的頭像
    fatsisters

    FATSISTERS!

    fatsis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